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科技政策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认定的通知

2021-11-02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各县(市)区发改(科技)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科技局、经济局: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认定和扶持办法》(榕政办〔2015〕190号)和《福州市创新驱动发展若干配套奖励措施》精神,进一步促进农村创新驱动发展,现组织开展2021年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认定工作,请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认真做好申报材料审核和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认定范围

从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以上农业加工型企业中遴选。

二、申报认定条件

1.基地依托企业(以下简称基地)在某一农业产业中有较大优势和影响力。技术和主导产品科技含量高、区域特色显著,对产业发展起引导作用;管理队伍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意识,建立完善的基地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和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运行机制。

2.基地具有较好的研发和技术推广条件。设立独立研发部门,拥有专职研发队伍和技术服务组织;具备科研成果产业化所需要的测试手段、实验设备、试验条件和研发场所等基础设施;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1.5%以上,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10%以上;与2家以上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3.基地具有较强的研发和技术推广能力。已自主或合作开发出一批新产品,并在2~3年内成为企业主导产品;近5年承担、完成市级(含)以上科研项目1项或市级(含)以上农业“五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项目1项,并为项目成果的推广提供技术咨询、传播服务。

4.基地近三年的经营和科研状况良好。销售额、利税、研发投入、研发产出逐年递增;主要产品达到无公害标准以上;各项环保指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5.基地具有较好的财务管理能力。建有完善的财务制度和研发费用管理制度;设立研发费用明细台帐,科研经费纳入企业财务统一管理,专款专用。

三、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申报表。

2.对照上述认定条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申报和推荐

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农业主管部门为推荐单位。

五、申报、推荐时间

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农业主管部门将《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申报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2份,一份原件)、汇总表(附件2)和推荐函于2021年11月15日前汇总报送市行政服务中心(地址:福州市温泉公园路69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社会事务类窗口),逾期不予受理。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fz87807955@163.com

六、认定程序

1.申报企业将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科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申报基地初审,将初审合格基地上报市科技局。

2.市科技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对基地进行复审,将拟认定基地名单上报市政府。

3.经市政府审定后,以市政府名义发文认定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

七、扶持方式

1.财政科技经费重点扶持创新基地建设。

2.对新认定的创新基地给予一次性建设经费支持。

3.对创新基地申报的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农业“五新”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立项。

4.创新基地列入市级平台项目征集范围。

八、其它事项

1.申报企业非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规模以上农业加工型企业的,不予推荐。

2.申报企业有市级及以上科技部门到期未结题项目;或三年内承担的市级及以上科技部门项目,因自身因素中止(撤销)、验收不合格等,不予推荐。

3.对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应出具各种能体现其数值比例的相关审计报告,未能达标的申报企业,不予推荐。

4.有市级及以上科技特派员受援的企业优先推荐。

5.认定数量不超过20家。每个县(市)区、高新区原则上推荐上报不少于2家。

6.对原已认定、未参与2020年考核或考核不合格,此次重新申报认定的,不予经费支持。

九、联系咨询方式

1.市行政服务中心:      王  静 87807955

2.市科技局社农处:      郭文涛 83333531

3.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   林  明 83324930

 

附件1: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申报表

附件2: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汇总表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