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通知公告

关于市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8-08-29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根据《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市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检查的通知》(榕科〔2018193号)文件要求,局计财处牵头在局机关纪委监督下,从在研科技项目库中按照不低5%比例随机抽取6个项目,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组成四个检查组于816-824日对随机抽取的在研市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附:市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检查情况表

 

 

 

                               福州市科技局

                              2018829

 

 

 

市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检查情况表
序号 抽查部门 抽查项目 承担单位 抽查结果 抽查时间
1 市科技局 耐热苦瓜新品种选育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 该项目正常开展。具体情况是:
1、科技经费10万元已于2016年底到位,目前已支出3.3万元。
2、项目基本完成任务书要求,获优质耐热苦瓜种源22份,选育新品种2个,完成制种技术规范1份,发表学术文章1篇。
建议继续执行。
8月23日
2 市科技局 海洋微藻全物料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该项目实施按计划进行。具体情况是:
1、财政补助经费已落实,未落实配套经费10 万元。
2、项目完成了藻细胞破壁条件、蛋白提取条件,类胡萝卜素提取工艺,多糖提取条件等,已申请国家专利3件,发表论文2篇,培养研究生2名。
建议尽快完成委托第三方检测,补充对企业技术转让合同,提供培训证明。
8月22日
3 市科技局 他克莫司高产菌株选育与发酵过程控制研究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该项目实施按计划进行。具体情况是:
1、科技经费10万元已到账,目前仅使用0.16万元,单位配套经费5万元未到帐。
2、项目已完成菌株选育、控制发酵工艺研究,确定100L-200L罐发酵过程控制参数,录用论文1篇。
希望加快1吨罐中试,加快落实配套经费。
8月22日
4 市科技局 循环肿瘤DNA高灵敏度检测技术方案研究及在肝癌诊疗领域的应用 福州市传染病医院 项目按计划进行,具体情况是:
1、资金落实到位,专款专用。
2、项目已设计与肝癌发生、发展相关的基因集,建立具有高灵敏度和特异性的CTDNA测序体系,完成肝癌病人的筛选、样品收集和相关测序工作,验证CTDNA作为肝癌标志物的敏感性及特异性,开发了可临床转化和推广的CTDNA分析测试盒,并开展了回顾性研究,评价其临床价值。已发表SCI文章2篇、录用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建议继续执行。
8月24日
5 市科技局 可自动调焦的激光清洗设备开发 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实施按计划进行。具体情况是:
1、科技资助经费100万元已到位,单位自筹配套经费未完全到位。未进行专帐核算。
2、已完成样机3台,未实现量产销售,执行期内完成经济指标较困难,技术指标未进行检测。
建议项目继续执行
8月22日
6 市科技局 低值鱼高值化加工关键点控制及产业化应用 福建东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该项目进度拖延。具体情况是:
1、项目已落实资金101万元,目前支出60.39万元。企业未设立专项。
2、项目开展了设备选型,生产线初步建设,完成了部分指标。
3、未按计划完成海鱼即食食品风味的筛选及营养物质在加工过程中变化情况的研究。
建议加强关键技术技术研究,设立项目专帐。
8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