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请2019年度科技创新券补助的通知

2019-01-09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科技创新券补助工作的通知》(闽科企金〔20191号)要求,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19年科技创新券补助申请工作,对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客和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网络平台单位购买科技创新服务的费用进行补助。现将福州市辖区申请该补助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科技型中小企业。指在我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并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取得入库登记编号且至申请截止日(2019331日)仍在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应无到期未验收的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二)创客。已入住市级以上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互联网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以下统称入驻管理机构),尚未注册企业的创业者(包括创新创业团队)。  

  二、补助范围  

  创新券专项资金用于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客在研发过程中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购买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检验检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技术数据分析等科技创新服务的费用。 

  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是指合同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式的科技创新服务。 

  申报补助的科技创新服务支出费用须发生在20171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以服务提供方开具发票时间为准)。 

  三、申请额度  

  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客已实际支付的上述各项费用合计应分别不低于2万元、0.2万元,可依实际数的50%内申请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补助额度不低于1万元不超过20万元,创客补助额度不低于1千元不超过3万元。 

  四、申请材料  

  申请对象填写《福建省级科技创新券补助专项资金申请表》和包括购买服务的发票、付款凭证(创客可不提供)、购买服务的合同或佐证等附件材料。创客由入驻管理机构代为申请。       

  五、申请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入驻管理机构登录“福建省科技创新券管理信息系统”(网址:cxq.fjkjt.gov.cn)进行申报。  

  (二)申请对象网络填写申请并上传附件材料。发票(收据)开具时间应依序逐一填写并与实际一致,不一致的视为无效。申请对象打印纸质申请表(含附件)一式四份及佐证材料原件提交至相应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 

  (三)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对申请表附件和原件进行审核,一式三份并出具推荐函提交至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窗口(地址:福州市温泉公园路69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社会事务类窗口) 

  (四)市科技局委托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受理2019年度创新券申报,并负责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客申请材料的完整性、有效性进行审核,提出审核建议提交市科技局。 

  (五)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请是否属于自身研发需要并符合支持条件范围进行评审,核定创新券发放意见和发放金额,提交省科技厅。 

  六、申报时间 

  网络申报截止时间331日,申请对象提交给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的截止时间为201942日。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提交给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窗口的截止时间为48-10日,窗口于412日前受理完毕。 

  七、咨询联系方式  

  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窗口      87807955 87833032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      88072519 

  福州市科技局高新处                曹文海  87114147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月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