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科技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的通知

2020-09-08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县(市)发改(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强我科技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做好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跟踪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开展科技服务业企业调查摸底工作 

  各县(区)发改(科技)对辖区内科技服务业企业进行全面深度摸排,筛选有潜力、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下一步上规入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调查摸底重点为高新技术企业(高技术服务领域)、科技企业孵化器、省新型研发机构、省技术转移机构和市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等 

  二、及时督促符合条件的科技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 

  各县(区)发改(科技)加强对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进行指导、对接和服务,宣传各项优惠和奖励政策,协调处理申报中遇到的问题,配合统计部门及时纳入统计,确保应统尽统(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上规入统条件为辖区内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或年末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不含专业技术服务业)企业)目前,我市共有入库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20家,其中台江区(8家)、永泰县(6家)数量位列全市前两名,占全市总量70%。 

  三、做好已入库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跟踪服务工作 

  根据市服务业通报,2019年度,我市入库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际增长率23.6%,2020年度增长率为20%。 

  对已入库的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辖区县(区)发改(科技)局要做好对口跟踪服务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数据填报的指导,确保上报的数据质量,保证完成年度增长任务(详见附件)。 

  对于没有入库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的县(市)区,各发改(科技)局要对照企业入库标准,对接近入库标准的企业进行摸排筛选,进一步培育;同时,对辖区内主营业务活动属于科技服务业但行业代码划分不正确的已上规入统企业,要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申请变更行业代码。 

  附件:2020年度科技服务业企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指标任务表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