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及高层次人才确认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10-20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根据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通知》(榕科〔2022〕255号)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及高层次人才确认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从全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境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确认函”的企事业单位中,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随机抽取14家单位作为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其中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13家、“福建自贸试验区境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确认函”1家。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营业资质、外籍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为外籍员工办理许可证应提交的相关材料、聘情人员实际岗位与申报是否相符、聘请人员工作考勤、奖惩制度和工资发放情况等。
  二、检查发现的问题
  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14家单位进行检查,暂无发现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局高度重视外国人工作审批管理工作,同时结合我市“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单位工作管理情况的日常监管。
  (二)宣讲海外人才政策。深入企事业单位,根据外籍人才分布情况,举办海外人才政策外语宣讲会,加强对外国专家项目、对外科技合作项目等政策解读,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外国人在榕工作、生活上的难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