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站保障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科技局 字体:    
分享到:
查看原文件链接

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处、在榕企业: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闽科奖办〔20187 ,下称《通知》),我局开始受理省科学技术奖的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推荐奖种及推荐名额

2018 年度省科技奖可提名推荐奖种包括:省科技重大贡献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含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和工人农民技术创新项目)。省奖励办下达我局推荐指标为50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务必认真阅读《通知》及《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书格式与填写说明》(下称《填写说明》)(可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l.fjkjt.gov.cn/showLoginPage.do?type=1000590首页“通知公告”及“相关下载”中下载),登陆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未注册的用户,须先进行在线注册登记。

2提名推荐的项目(人选)必须符合《福建省科学技术

奖励办法》规定的奖励范围和条件;凡涉及国防、国家安全及由

于国家安全、保密等原因不能公开的项目和软科学项目,不属于

省科技奖表彰范围;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危害或影响社会公共利

益(如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等)的项目不予受理;财政经费支持的各类计划项目需提交计划下达单位对整体项目的结题或验收证明等材料。

3、申报的项目须严格按《通知》要求进行公示,并将公示结果的书面文件扫描件作为附件上传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管理信息系统“其他证明”栏目。申报单位在网上提交后(包括:个人提交与单位提交),及时通知我局成果处。

4、书面申报材料要求:纸质提名推荐书主件与电子提名推荐书主件应完全一致,从系统中直接生成并打印,每页右下角应有条形码。附件复印件按要求提供。纸质提名推荐书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成册(单双面不限),纸张规格A4,竖向左侧装订,不要另加封面,脊背处贴上提名推荐书首页中的“专业评审组”的名称和编号(提名推荐单位审核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的编号),原件1 份。

三、提名推荐原则

原则上每个申报单位提名推荐1项,申报的成果经形式审查、公示通过后,按以下顺位进行推荐50项:

   1、曾获福州市科技奖的成果;

   2、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申报的成果;

3、省新型研发机构、市研发中心职能总部企业所申报的成果;以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市行业技术创新中心为依托申报的成果;

4、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申报的成果

5、规上企业和被认定为行业龙头企业申报的成果;

6、同等条件下,按第一完成单位2017年度研发投入和缴纳的税收从大到小顺序推荐。

四、网络申报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1、项目完成单位网络提交材料截止时间

2018 9 10 日(周一)。

2、书面申报材料报送方法及截止时间

1)第一申报单位为企业的项目书面申报材料,由企业纳税关系所在地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集中报送;第一申报单位为市属高校的项目申报材料,由其高校科研处集中报送;市属事业单位的项目申报材料,由其主管局集中报送。

2各申报单位书面申报材料报送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市属高校科研处和市属事业单位主管局截止时间为917日(周一)。

请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市属高校科研处和市属事业单位主管局按《通知》和《填写说明》要求,对报奖单位报送的书面申报材料进行认真把关后,集中报送,开始受理和截止时间为:2018918(周二)2018920日。

五、联系方式

1、书面材料报送地址:福州市温泉公园路69号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社会事务类窗口。

联系电话:87833032

2、业务咨询:福州市科技局成果处  郑荣火 83322832

 李海峰  83352378

 

附件:1、《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闽科奖办[2018]7号)

22018 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书填写说明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