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公告通知

2020年度福州市老年大学招生公告

发文时间:2019-12-15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一、招生对象

  (一)招收对象:男50周岁至80周岁、女45周岁至80周岁,身体健康的离退休干部、职工,社会老人,港澳台乡亲、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外友人。

  (二)特殊学科年龄要求:舞蹈系课程和体育系健身操、瑜伽课程应在70周岁以下,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建议不报名,如有问题后果自负。

  (三)健康状况:身心健康,行动自如,能坚持正常学习。

  二、报名缴费方式、步骤

  1.报名缴费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现场等3种方式;缴费采用微信、支付宝和现场现金缴费等3种方式,首先推荐微信报名缴费。登入相应界面,按提示进行操作。在网上报名的发票在开学后统一分发。

  ★温馨提示:因网上报名缴费时间长达两个多月。而现场报名缴费时间仅2天,且安排在最后,因此请老年朋友尽量用微信等网上报名缴费方式,不会手机、电脑操作的,可请人帮忙。

  2.操作步骤:

  第一步:登入——登入福州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fzslndx)、福州市老年大学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lndx/);

  第二步:报名——点击自助平台入口,按提示完成报名;

  第三步:缴费——按提示选择“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完成缴费;3月2日、3月3日网上报名的可预约“现场缴费”,现场缴费时间为3月3日、3月4日,请预约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完成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记录。

  三、报名缴费时间 、对象

  (一)升级或特殊班级续读的缴费(网络报名)

  1月1日-10日,升级或特殊班级续读的学员网上缴费,请登入报名平台进行确认并网上缴费。在此时间段不缴费者,视为放弃升级续读,校园数字化系统将自动删除为学员所保留的名额。

  (二)网上报名缴费

  1月13日-3月4日(含春节期间),新开班以及升(续)班级剩余名额符合招生对象条件的中老年人均可报名、缴费。

  (三)现场报名缴费

  1.1月7日(8:30-16:00)只处理升级或特殊班级续读学员的休学抵用缴费。

  2.3月3日和3月4日8:30-16:00,请报名者到福州市老年大学综合楼,按有关流程报名缴费,办理休学抵用。请持有我校休学单的学员于2020年3月4日前将休学单抵用完毕,逾期将作废,以后不再办理休学抵用缴费。

  四、开学时间

    3月6日(星期五)上午举行开学式暨时政报告会,3月6日(星期五)起陆续开课,请学员按规定时间到校上课。

  五、上课时间

  上午第一时段08:30-10:05, 第二时段10:15-11:50

  下午第一时段14:00-15:35, 第二时段15:45-17:20

  (课间休息5分钟)

  六、注意事项

  1.报名缴费一律凭二代身份证,到校报名、预约现场缴费请务必随带二代身份证原件;网上报名后,请务必按系统提示的规定时间完成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记录。

  2.港澳台乡亲及海外人士已在校入读的,可使用在校登记的护照号或签证号自行进行网上报名;首次报名的,必须携带本人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签证,到现场进行登记报名。

  3.特别提醒:报名时务必慎重考虑, 应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慎重选择班级,完成报名缴费后无法退款和转班;报名后出现重病、住院等特殊情况的学员,须在春季开学2周内持有关证明来校办理退学手续。

  4.报名缴费仅缴纳学费,教材、讲义等其它费用均不含在内;学习资料由学员根据需要自行决定购买,费用自理。烹饪、中西面点、日本料理、插花艺术等课程除学费外,上课时每人需另缴食材费、花卉材料费(具体详情见班级介绍)。

  5.打★号的,为新开班级,全额招生。其它班级为余额招生。对新班级人数未达到开班要求无法办班的,学校将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已报名的学员请服从学校的安排。

  6.招生简章、上课时间、课程表、校历等,可自行登陆学校官方网站查阅或下载。

  七、面试班级须知

  1.声乐合唱1班、2班、主持人班课程新报名的学员需面试合格后方能报名缴费入学(报这些班级系统会自动弹出需要面试的提醒);

  2.面试地点:合唱1班到303教室,合唱2班到205教室,主持人班到403教室;

  3.面试时间:3月3日和3月4日(8:30—16:00);

  4.面试报名入学流程:经相关老师面试合格后,持合格证明,到现场办理缴费入学手续。

  咨询电话:系主任室:83370248、83315284、87325872

  教务处:8331088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