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公告通知

空中课堂上线了!

发文时间:2020-03-2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福建老年大学针对当前疫情,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同步课堂”、“教学辅导”和“网上课堂”栏目。

  “同步课堂”开通《花鸟画基础》《声乐基础》《楷书》《中医理论基础》4门课程,每周持续更新;另有养生、书法、声乐等精品课件,合计120门、368讲,供观看学习。

  “教学辅导”栏目,把线下课堂精华内容通过授课教师的讲解和演示短视频搬到线上,方便老年学员在家学习和复习;目前已上线民族舞、古典舞、国画和书法等4门课程,每周持续更新。

  “网上课堂”栏目对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官网的“网上老年大学”,提供十万集免费课程,同时还设有直播课,请名师指导,帮助大家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好好学。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福州市老年大学”

  然后点击“关注公众号”按钮,进入微信公众号。如果您已经关注了微信公众号,可直接点击“进入公众号”。

  “同步课堂”课程学习步骤

  步骤1:进入“微信公众号”后,请找到底下菜单栏“网络课堂”中的“空中课堂”,点击后即可进入。

  步骤2:进入空中课堂后,选择“同步课堂”即可进入“同步课堂”栏目:

  步骤3:进入到如下页面后,选择“同步课堂”或“精品课件”后即可进行在线学习:

  三、教学辅导”课程学习步骤

  步骤1:进入“微信公众号”后,请找到底下菜单栏“网络课堂”中的“空中课堂”,点击后即可进入。

  步骤2:进入空中课堂后,选择“教学辅导”即可进入“教学辅导”栏目:

  步骤3:进入如下页面后,选择喜爱的课程,开始学习。

  四、“网上课堂”课程学习步骤

  步骤1:进入“微信公众号”后,请找到底下菜单栏“网络课堂”中的“空中课堂”,点击后即可进入。

  步骤2:进入空中课堂后,选择“网上课堂”即可进入“网上课堂”栏目:

  步骤3:如果您首次进入该栏目需要进行注册登入,具体操作如下图:

 

  步骤4:进入栏目后,选择喜爱的课程,开始学习,页面如下:

  五、电视收看方式

  为了方便更多的老年朋友收看学习,“同步课堂”和“教学辅导”两个栏目已在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广电网络的家庭电视上线。

  收看路径

  电信机顶盒:推荐——福建老年教育

  移动机顶盒:生活栏目——老年大学

  福建广电网络:首页——老年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