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公告通知

“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文时间:2020-08-25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全校师生员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动自觉,特倡议如下:

  一、珍惜粮食,节俭养德

  全面推行“爱粮节粮”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引导提醒亲朋好友珍惜粮食、节俭用餐,自觉制止浪费现象,鲜明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价值观。

  二、抵制陋习,移风易俗

  广泛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爱面子”“讲排场”“食野味”等陋习,婚丧嫁娶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比阔气,养成节约习惯,培育节俭风尚。

  三、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倡导理性消费,科学适量点餐,按需买菜做菜,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剩餐都打包,让“光盘”成为时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示范引领、倡树新风

  要带头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做“文明餐桌”新风尚的宣传者,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以及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让我们共同行动,用“舌尖”节俭涵养“心间”美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福州市老年大学 宣

                                                                                                2020年8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