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公告通知

2020年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发文时间:2020-10-2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师生员工们: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越多,人的精神世界就越丰富,人格就越健全。为了把阅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阅读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让终身学习、终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在读书月期间,放下手机拿起书,在阅读中品味书香文化,感悟人生真谛,为书香助老、共建有福之州,贡献一份力量!

  开卷有益,要多读书!要将阅读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把读书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不断地用新的知识武装头脑,丰富学识,陶冶情操,提升品德修养。

  品读经典,要读好书!经典之所以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流传,是因为它的内涵经得起人们反复咀嚼。要有选择地读好书,读经典书,与知识同行,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活。

  与书为友,要好读书!读书不仅是一种兴趣爱好,更是一种行为习惯。要多读书、勤思考,积极参加交流活动,以书会友;要制定个人读书计划,经常与书有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福州市老年大学

                                                                            2020年10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