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连江县老年大学开办道德讲堂——《易经智慧与生活》

发文时间:2017-12-01    来源: [连江县老年大学]     字号:    
    为传承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12月1日,由中国周易协会理事,福州连江九紫传统文化信息咨询中心创办人,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正一派法门弟子林超武老师,以群经之首,万法之源的《易经》为主题,为连江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带来一场《易经智慧与生活》的道德讲堂。   
  

    林超武老师从中国人为什么要学易经入手,将大家带入到易经的世界。随即讲解易经的历史战略智慧,及毛泽东的易经战略历史之路,引经据典,增加学员们对易经知识的兴趣。将易经与当下相结合,以易经分析十九大提出深化改革东北老工业振兴的长远意义。以道家文化讲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的思想理念。最后引出养身的生活自然法则。将易经智慧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进一步倡导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精神,灌注5000多年的文化灵魂,体现“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传统文化意识形态,引导人们自觉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