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清:参加福州市老年大学手机课程教师培训

发文时间:2018-07-0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7月5日上午,市老年大学手机班卢戈老师为教师们作“手机课程培训公益讲座”。  

  讲座着重分享教学经验,分享如何围绕老年人行为特征、老年人身心特征进行课堂教学,做到从教学模式安排、教学时间安排、教学内容安排上都尽量适应新时代老年人的要求,放慢节奏去适应老年人。卢老师为达到尽善尽美,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于教学和教学相关的日常社交上,如跨系听课、与人聊天,从中不断受启发不断创新,最后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老年大学课程设计要开设‘创作类课程’和‘特色课程’的建议”。  

  90分钟的课程圆满结束,但“90分钟的课程后,不是句号,而是逗号”,这个理念深深地震撼到每一个人。他独特的探索教学经验为新时期如何做好老年大学的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