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寸草心报三春晖 尊师重教志愿行

发文时间:2018-09-12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何芝兰]     字号:    

   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了!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引领带头作用,福清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与党建共建单位——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开展以“尊师重教 党旗添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曾经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退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鲜艳夺目的红马甲,来到融东社区辖区内部分退休老教师的家中,与老教师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细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做好随时为老师们提供志愿服务的准备。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周边各主要街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教师节的宣传材料,引导大家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鼓励老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历年来,福清市老年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和职业素养培育:平时积极关注老师们的身心健康,逢节假日发送祝福短信,带去温暖问候;遇到老师生病或住院,主动上门慰问探望;每学期初,召开一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本学期任务,并在会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定期组织老师外出学习观摩,期中、期末开展两次教案检查,既规范了教学管理,也不断提高了教师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让老师们可以身心合一的投入老年大学的教学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