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连江:连江县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发文时间:2018-11-12    来源: [连江县老年大学办公室]     字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我校于11月9日上午邀请县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谢新刚为老年学员开设一堂有关高血压问题以及骨质疏松问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谢医生用PPT的形式清晰的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定义、诊断、预防与治疗过程。从高血压病症的概况、症状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方面为到场的老年学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还教大家如何在家正确使用血压测量仪。最后,对大家提出合理膳食、戒烟禁酒、保持心理平衡等几点科学生活的建议。关于骨质疏松问题,谢医生通过实际病例,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骨质疏松的主要问题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等相关内容,并提醒老年学员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发现问题要及早治疗,不要拖延。课后,老年学员们都说:“健康讲座办得太好了,在学校就可以学到实用的保健健康知识,以后要多多举办这种健康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对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的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