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从深圳归来,盛赞改革开放的40年

发文时间:2018-11-13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程承忠]     字号:    

    2018119日,我校临时党支部和校阅读研究会联合举办“沧海桑田看深圳”红色大讲坛,邀请了校原国学教师林垂枨作深圳之行分享报告,校党员学员和校学委会成员近30人参加学习。

                  

    林老师是一位资历深、阅历广的老党员。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在福清县粮食局工作时经常到深圳出差,耳闻目睹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初期状况。上个月,再次专程赴深圳考察。他深有感触地说,深圳这40年,就像鲲鹏展翅,扶摇直上,从祖国滨海边陲的小渔村,腾飞为国际性的集现代工业、科技、商贸、港口于一体的大城市,2017GDP高达2.2万亿元。

                  

报告会上,林老师深情地说,深圳市委大门前安置了一桩“拓荒牛”雕塑,正是象征了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深圳精神,它不仅为深圳描绘出宏伟的时代画卷,抒写了瑰丽的历史诗篇,还激励了全国人民掀起了改革开放的浪潮。

    林老师做的报告翔实生动,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带给我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让在座听众如沐春风,也坚定了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