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侯:闽侯县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式

发文时间:2019-03-12    来源: [闽侯县老年大学]     字号: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1日上午,闽侯县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开学式在学校小礼堂里举行。学校领导潘革生、黄大彬、曾忠平、林忠华和800多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学仪式。

  开学式由副校长黄大彬主持。首先,林忠华副校长在开学式上详细布置了春季教学工作。他指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潘校长提出的办学理念,朝着争创省一级达标学校的目标努力。为此,要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1、抓好时政教学的远程教育课,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学习国家要闻,社科和生活知识。

  2、抓好宣传平台作用,学校利用校刊、宣传栏、展示学员的学习成果,报道学校新闻,好人好事,充分发挥学校微信群作用,宣传正能量。

  二、抓好教学工作。

  1、科学安排教育工作时间,从3月11日至6月27日,共15周时间,把学校每项工作采取倒计时抓落实。

  2、抓好期初招生工作,以创建省一级达标校为标准。今年共开设37门学科,增设四门课程:语言文学、广场舞、木兰拳剑、曲艺班。健全学校机构,成立四个教学系:艺术系、语言文学系、体育系、传媒系。

  3、抓好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个别班级教师班主任进行调整。

  4、加强组织纪律教育。要求每个学员都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安全工作。期初各班学员在报名时签订安全责任书,充实学校安全急救小组,备好药物。

  曾忠平副校长以学校艺术团团长的身份就艺术团的工作做了上学期回顾和下学期安排。曾副校长说:上学期,艺术团根据潘校长“政治建校、民主理校、艺术兴校”的工作思路,取得一些成效。校艺术团8次带节目下乡镇互动呢演出,3次到福州市区展示演出,2次与福清、平潭兄弟校联欢交流;“五·一”、“七·一”、“中秋”、“重阳节”、“庆元旦”、“普法宣传”、“环保专场”等宣传演出都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艺术周、夏令营和艺术沙龙更是丰富多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1、组织一场“歌祖国、颂闽侯”的大型演出;2、出一本好书《桑榆剪影》第四册;3、组织做好传统节日专场演出,特别是艺术周、夏令营集训等活动。4、今年学校经县直机关党工委批准,成立校临时党委,下设4个支部。

  最后,黄大彬副校长受常务副校长潘革生委托,在开学式上强调了几个问题。他说,在全校上上下下紧锣密鼓地按照创建省一级老年大学示范校标准开展工作时,我们必须坚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讲安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感党恩,勤学习,传播正能量,讲求义务奉献,维护学校荣誉,使学校越办越有活力。

  开学式上,三位副校长不同方面的讲话详尽、务实、精彩,学员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