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侯:我校闽剧学会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19-05-21    来源: [闽侯县老年大学]     字号:    

  517日上午,我校闽剧学会在校礼堂与县闽剧团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传承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演员林瑛,闽剧院副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传承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梅花奖获得者陈新国,闽剧院副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传承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乃春,闽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杨冰潘来校观看联欢演出并指导。我校潘革生常务副校长、黄大彬、曾忠平、林忠华三位副校长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调研联欢会上,闽剧学会学员叶世鹏、洪飞光、林秋萍、林秋珍、池桂秋、刘婵、张梅珍、尤秋英等人,分别演唱了《六月雪》、《打金枝》、《狸猫换太子》、《错配郎》、《自掏岭转泪透》、《一夜皇妃》等闽剧选段,票友吉晋贞还表演了《变脸》。县闽剧团团长潘振棋和郑凤萍演出了闽剧折子戏《甘国宝与王莲莲》盘答。演出迎来阵阵掌声,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好评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潘革生校长也作了精彩的点评。大家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通过研讨和交流活动,我们看到了闽剧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鼓舞和增强了闽剧票友要认真学习好闽剧的信心。我们深信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闽剧这朵艺术之花一定会在我校开放得更加鲜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