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饮水思源 莫忘为国为民建功的老廉颇

发文时间:2019-09-04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郑训金]     字号:    
——记校艺术团“走进军休所”八一慰问演出
   福清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里住着数十位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的离退休干部。想当年,他们怀着保家卫国的理想和信念,义无反顾披上戎装。无论是在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还是在保卫国防的和平时期,他们都忠于党和人民,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多次立功受奖,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如今他们光荣离退休,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欢度晚年,生活幸福。

    731日上午,恰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莅临之际,校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前往军休所为离退休官兵献上文化盛宴。他们表演了女声独唱《祖国颂》、《英雄赞歌》、男声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闽剧表演《贻顺哥说亲》、京剧红灯记选段联唱、 扬琴演奏《军民开出幸福泉》、方言相声《福清真有趣》、 舞蹈《绒花》、《土家女儿情》等10个节目。在全场人员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我的中国心》中,演出圆满结束。这次演出节目丰富精彩,博得了在座老兵们的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谱写了又一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华章。

演出活动中,校艺术团和军休所的全体党员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之后,还安排了给三位八旬老寿星过生日送祝福,并穿插抽奖互动和发放慰问金等活动。全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浓烈,让所有离退休老兵们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们的关爱。

在接受接受记者采访时,军休所老同志开心地说,今天的慰问演出活动十分用心用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以及党和人民群众对军休所老同志的关爱;校艺术团文艺志愿者林秀钦说出了所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离退休将士们戎马一生,驰骋疆场,为守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做出很大的贡献,现在他们虽然老了,但仍然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为最可爱的人演出,我们虽然冒着酷暑排练节目和演出,但却很值得,因而乐在其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