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台江:义写春联,新春送福

发文时间:2020-01-09    来源: [台江老年大学 郑巧梅]     字号:    

1月8日,由台江区老年大学和招商银行联合承办的“笔墨迎新”义写春联活动在台江区招商银行五一支行内举办。区委老干部局主任科员兼区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何雅琳携学校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书法班张大霖、谢聿熙等8名优秀学员亲自执笔,他们不畏严寒,挥毫泼墨近4个小时,为居民送上一幅幅飘着墨香的春联,给居民带去节日的喜庆和祝福。居民对新鲜出炉的春联爱不释手、赞不绝口。

一位白发苍苍的大爷满心欢喜的感慨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春联几乎是印刷品,总觉得缺了点年味和喜气。听说,你们学校准备在这里举办义务写春联活动,今天一早门没开,老头子我就在这儿等着了!看着这些飘着墨香的春联,我似乎又回想起往昔春节红火热闹的岁月。”

何雅琳校长表示,今年春我校将陆续举办5场义写春联活动,惠及更多的居民群众,让大家共享这一场新春“文化盛宴”。同时,我校也将义写春联活动传承下去,让书法班学员继续发挥余热,送文化送传统进街道、进社区,营造欢欣、喜庆和祥和的新春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