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清:县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下乡义务写春联

发文时间:2020-01-1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115日上午,闽清县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到上莲乡开展义务写春联。 

 

  活动现场设在上莲乡主街道上,乡文化馆的墙壁上“县老年大学师生义务写春联”红布迎风摇曳,格外醒目。场面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村民们纷纷上前选择适合自己的春联要求书写。书法班教师、双手书法汪锦斌率先用左手笔走龙蛇地写下了"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堂”的春联,为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学员张孔钊用欧体楷书书写春联,学员杨能芬用“二王”行书笔法书写对联......,师生们的书体异、笔法娴熟、线条优美的书法作品,令村民们赞叹不已。乡亲父老们纷纷送上茶水和香烟来犒劳师生。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伯一手拿一幅春联,一手指着字,兴奋不已地说“这字写的漂亮,不愧是书法家呀!” 

 

 

  经过一天的活动,师生们深深地感到,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今后这样活动要经常开展,才有益于学员们增长才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