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防控疫情,福清市老年大学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2-05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何芝兰]     字号:    

为科学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福清市老年大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校园安全防疫管理。学校工作人员与物业人员联合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现场查看办公大楼防疫管理落实情况,购置了所需的防护、消毒用品,并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全部进行消毒处理。校办公室发布《关于来访人员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非本校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大楼,凡进入大楼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用速干免洗手肤消毒液清洁双手,并填写进出登记,详细记录到校任务,到岗时间和离开时间,精确到分钟。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及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转载《致广大福清市民的一封信》,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和《如何防止“隔而不离”,让老卢说给你听》等,不断提高老年学员的自身防护意识,要求老年学员不举办、不参加各种聚会,安心待在家里,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传染;要求老年学员发挥长者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提醒劝导身边亲友,做好自我防护;要求老年学员提高警觉,不信谣不传谣,明辨是非,营造安定稳定的舆论空间。

 

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在职干部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就近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各项工作,协助把好各村、社区的出入口关,做好各项上级防控疫情精神的上传下达等。学员卢德明发挥自己特长,协助福清市电视台录制福清方言版的《防止“隔而不离”七字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鼓励老年学员在家参加老年教育。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在家也能学习,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推广老年远程教育平台,有福建老年大学携手福建电信、福建广电精心打造“福建老年教育新媒体电视平台”为广大老年同志们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有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线上学习平台——网上老年大学等,为老年学员静心居家抗疫情,线上学习助力。

 

非常时期,我们要担负非常之责任,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