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闽侯:老年大学老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战场

发文时间:2020-02-10    来源: [闽侯老年大学黄丹丹]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2月1日,闽侯县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向全体党员学员发出志愿参加防控活动的倡议。连日来,老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投身防疫战场,冲在了抗击疫情战斗第一线。他们表示“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必须站在防疫第一线,主动作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老党员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主动加入社区、村居防疫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甘蔗街道、荆溪镇、南通镇等一线,与社区、村居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街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普及防范知识;在社区、村居入口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检查测温,认真登记,做到万无一失;在重点场所巡查是否有人员聚集现象等。

  同时,在微信上宣传转发《致全县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防控疫情知识,利用学员的专业优势,编制福州话快板《战疫情》、评话《众志成城抗疫情,老年大学说防范》及诗词吟诵、名曲小唱等视频进行广泛推送、宣传,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至今合计转发老年群体11430人次。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老年大学的老党员们不顾风险,冲在了最前面,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激情不退、颜色不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