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晋安区老年大学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3-20    来源: [晋安区老年大学]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抗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站好岗、把好关、出好力。

  一、加强校园安全防疫管理。学校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大检查,现场查看办公大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购置了所需的防护、消毒用品,并聘请消毒专业人员对教室及办公区域隔天进行全部消毒。严禁非本校工作人员进入大楼,建立了探访人员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并要求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二、扩大宣传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学校及时通过美篇、教师与班长微信群、各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及时推送上级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如《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指南—老年人防控指南》《疫情防控,我助力》《家庭成员有发热等症状时的预防》《口罩正确使用方法》等,帮助学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三、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校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全区疫情防控队伍,服从组织安排,参加无物业社区防疫党员先锋志愿岗服务工作,协助把好社区的出入口关卡,对出入居民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认真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微薄之力。

  四、积极推广老年远程教育平台。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有关通知》要求,积极推广网上老年大学、福建老年教育新媒体电视、省、福州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等远程教育平台。郭可尧老师每天都在微信平台上对学员提交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张礼平老师每天都在合唱团微信群里为学员线上授课,舞蹈精品班杜媛老师专门录制了新疆舞蹈教学视频,为老年学员居家学习提供便利。

  五、广泛征集学员抗“疫”作品。学校积极开展“翰墨诗书佑中华”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师生们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积极创作,用字传情,用诗词咏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目前,学校已收到书法、诗词作品100多件,深深表达了广大师生们对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逆行者的敬佩和赞扬之情,也展示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