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积极防疫 推动发展——鼓楼区老年大学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3-23    来源: [鼓楼区老年大学]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做到防疫建校两不误。

  一、加强防控疫情宣传引导。疫情发生之初,学校就及时制定并发出《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关于暂停对外开放场地的通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疫,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鼓励师生创作诗词、书画等抗疫作品,讴歌抗疫事迹,赞扬先进典型,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

  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在局领导、校领导带领下迅速奔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共同深入南街街道的居民小区、关键小巷入口等驻点值守,对出入居民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粘贴宣传标语、紧急通知等,认真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一车,全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

  三、加快网络报名平台建设。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改变多年来新学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报名的传统方式,学校多方筹措、积极行动,主动向省、市老年大学取经,与网络公司商议开通学员网络报名网站事宜,并向区分管领导和区财政局提出申请,力争在今年春季新学期报名使用网络平台报名。

  四、谋划长者“学堂”建设。为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十街镇长者食堂创办长者学堂,校新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南街街道长者食堂、东街街道文化站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这两个试点开设长者学堂提出符合办学条件的6条建议,积极探索区老年大学在社区拓展办学模式,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