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五一中路分校:开展“浓情迎端午,敬老献爱心”活动

发文时间:2020-06-24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深化文明敬老服务,提高为老服务水平,营造良好为老服务氛围,同时,推动分校创建省级达标校工作向纵深发展,福州市老年大学五一中路分校广泛开展了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系列节日文化活动。

  6月10日上午,福州市老年大学五一中路分校为更好地发挥骨干学员作用,加强班级自我管理工作,开展了一次班长座谈会,了解疫情期间各班学员居家动态,就教务方面的要求着重强调班长的工作职责,各班班长分享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对我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结束后,由学校校长宋磊向在场的各位班长致以端午的问候并把粽子送到班长手中。

  6月23日上午,福州市老年大学五一中路分校以“浓情迎端午,敬老献爱心”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让学员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花生等包粽子的材料,与参加活动的学员们围坐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交流着端午习俗、粽子的来历及包法等,经过大伙的同心协力,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摆满了桌面,节日的氛围在粽香中浓郁起来。活动结束后,学校校长宋磊向在场的各位学员致以端午的问候,询问疫情期间各位学员的居家动态,并带领学校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到老同志手中。

  退休老同志是社会的一部分,他们曾洒下青春热血和浓浓汗水,把无限大爱和真情奉献给国家和社会。老吾老及人之老,学校始终致力于弘扬敬老文化,通过开展系列传统节日活动,引导老同志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浓厚敬老文化氛围,助力全市敬老文化繁荣发展,为建设“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提供道德滋养和力量源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