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发文时间:2020-10-22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施妮妮]     字号:    

为深入开展第十五届读书月活动,帮助老年学员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运用民法典,1016日上午,我校邀请资深律师许建雄来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小组长,学员党员代表、学委会代表等50多位参加。

许建雄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法典提出的“五个加强”、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就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生活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债权债务及房产继承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许建雄律师都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加讲座的学员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及日常生活当中,做法律的忠实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