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反对浪费,坚持做“光盘”的行动者

发文时间:2020-10-22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施妮妮]     字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员了解餐饮浪费的严峻形势和光盘行动的具体倡议,1022日,我校于3楼会议室举办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反对食品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我校学委会、临时支部等20多位学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收看短视频,分享生活中的节约小故事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老年学员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持续转化为日常中的实际行动,牢记光盘承诺,珍惜每一粒粮食,鼓励老年朋友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会上,大家共同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1.珍惜粮食,适量订餐避免剩餐减少奢侈浪费。

2.不攀比,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提醒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5.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6.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老年学员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爱物知恩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