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五一中路分校: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艺术讲座

发文时间:2020-10-23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为创新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丰富学员文化生活,推动全市敬老文化繁荣发展。10月22日上午,在老年节来临之际,福州市老年大学五一中路分校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举办了“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艺术讲座,近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有丰富经验的花艺师为大家现场讲授和指导如何艺术插花,心动不如行动,听完花艺师的介绍,学员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大家精心构思、巧妙搭配,把自己的创意和想法通过一朵朵鲜花呈现出来,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件件错落有致、新颖独特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满室芬芳,大家与花相伴,尽情享受新时代美好生活。讲座结束后,五一分校志愿者对剩余需要处理的花材进行垃圾分类,并向各位老同志发放《文明餐桌》《预防登革热》《树立移风易俗新风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这些常见不文明行为将被重罚》等宣传手册,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培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此次讲座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不仅培养了学员的艺术视角,陶冶了情操,提高了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有效推进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文明健康行动的良好习惯,营造社会和谐、精神文明、科学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