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新店分校:送教进社区活动回顾

发文时间:2023-05-23    来源: [福州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     字号:    
  从2020年至今,福州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与周边共建社区紧密合作,不定期开展“送教进社区”系列活动。分校通过养教结合的探索,不断转变“学校化”老年教育的认识桎梏,使老年教育走向社区,融入社区养老,让更多的老年人通过教育增强获得感,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2023年5月,学校邀请新店分校中西面点烘焙班的胡应调老师,在新厦社区举办了3场中西面点的培训,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到各种烘焙知识。







  第一期和第二期大家学习的是曲奇饼干和桃酥的制作,大家都按照参考比例动手实践,虽然步骤不多,但也极考验耐心,特别是从袋子里挤出饼干形状时所用的力道和手的稳定度,都直接影响到曲奇形状的美观与否,现场烤制时浓郁的奶香味让人直流口水。







  第三期学习制作的是寿司,需要用大米饭和海苔将简单的食材进行包裹,而关键之处就在于卷寿司的方法和力道。大家认真听讲努力尝试,每个人做出的寿司都是颜值和美味并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到了烘焙知识,吃到了美味食物,都希望分校和社区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学习更多美食制作方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