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个助力”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文时间:2017-12-06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市老年大学围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州好人”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三个助力”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让学校1000多名志愿者及时了解《条例》相关内容,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规范志愿服务行为,学校组织党员、工作人员、学员志愿者学习《条例》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等内容,形成贯彻落实《条例》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关爱弱势群体,助力精准扶贫
  根据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双联双扶、助力精准扶贫有关部署,市老年大学、党支部、协会组织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活动。

  学校、党支部赴永泰县葛岭镇溪西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暨党日活动,还带去了校全体党员认领“微心愿”的爱心捐款,购买饲料送到贫困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志愿者们走进共建社区乐园社区,看望孤寡老人,送上爱心补贴,向社区居民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材料,同时,乐园社区还到校为学员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政策。

 

  舞蹈系临时党支部志愿者到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给社区孤寡、高龄老人献演十二个节目,共庆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老年大学协会根据《福州市“百会联百村”扶贫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对连江县长龙镇苏山村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捐书4086本,捐赠电视机1台、电脑6台,下阶段,将协调市县相关部门,扩建村公路,修建自来水池等。
  三、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城市建设管理
  围绕“文明交通劝导、地铁志愿服务站点文明引导、共享单车文明劝导、爱河护河”等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建设管理,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我校志愿者自9月26日起,在八一七路与仁德路交叉口、乌山路口等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对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劝导服务,累计参与人数30余人次,服务时长累计60多个小时。

 

  福州地铁1号线自今年1月开通以来,15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分别在上藤站、达道站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累计60余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近200个小时。

 

 

  党员志愿者到乐园社区周边整理沿途乱停、乱放及部分翻倒的共享单车,积极劝导周边商家自觉将门口的单车、电动车摆放整齐。
 

 

 

  志愿者组成服务小分队走进光明港公园,与乐园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爱河护河齐行动,共建水美新福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公园内的卫生,向沿岸两边的商户、市民分发爱河护河倡议书,用实际行动爱河护河,守护水美榕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