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九节:浓浓敬老情,深深爱老意

发文时间:2018-03-16    来源: [办公室(文)郑江晶(图)]     字号:    

  316日上午,乐园社区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社区的老人们接踵而至,福州市老年大学与共建单位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联合举办以浓浓敬老情,深深爱老意”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敬老孝亲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带领学校志愿者、校党支部党员、艺术小分队等参加活动。 

   

  为了能烹制出色泽鲜艳、香味扑鼻的拗九粥送给社区老年人,志愿者们在前一天晚上就将荸荠、花生、桂圆、红枣、红豆等材料泡好,活动当天一早就到校熬制。一碗碗香浓的拗九粥里,蕴藏的是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感恩之情,他们用最温暖的行动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一份最贴心的关爱。 

  

  校艺术团志愿小分队为社区老人们献上一场喜庆精彩的演出,福州方言歌曲演唱、武术表演、歌伴舞、男女声小组唱……现场老人吃着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看着轮番上演的文艺表演,笑逐颜开,其乐融融。 

  

 

  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5位社区困难老人,给他们送上拗九粥、慰问金,向行动不便的百岁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多年来,学校把“拗九节”敬老孝亲活动作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成为学校传承和引领家风社风、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通过系列活动把敬老孝亲植入人心,把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下去,共同营造敬老孝亲社会新风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