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键盘系举行钢琴公开课

发文时间:2018-11-05    来源: [键盘系 黄健儿]     字号:    

 

    112日上午,键盘系、键盘学会在钢琴三年四班举办刘姗老师的钢琴公开课,参加听课的有钢琴三年四班的全体学员、三位老师、十二位班主任,公开课在唐菁的主持下按上课时间正点开始。 

  刘姗老师的本节课教学内容:车尔尼59926首,以画龙点睛的技巧讲解乐曲的难点,突出双音、和弦高音的指法的变化和弹奏法的不同,分别示范弹奏,难点部分反复强调反复练习反复示范,直至学员们都理解和掌握为止。刘姗老师的教学不局限于只会弹奏曲子,她把曲子上的表情符号,强弱符号进行讲解,演奏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要求把握曲子要表达的内含,由弱渐强、表情记号做到位、乐句间的连线呼吸、节拍均匀准确、自然、连贯、弹奏平稳。示范弹奏让学员们体会,做到教、学、练一体化。授课接近尾声,老师让学员一个一个上台演奏上节课的曲子《二月里来》,评讲学员弹奏的不足之处,鼓励学员继续努力,表扬弹奏好的学员再接再厉。 

  课后在五楼会议室老师班主任就公开课教学进行了评课。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异口同声的赞扬刘姗老师是一位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认真负责的年轻钢琴好老师。刘老师教学严谨科学,针对老年人学习钢琴的特点以及学习的困难,制定的教学方案科学实用,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由浅入深、通俗易懂、难点重点反复讲重点讲,特别适合老年人学习。大家还就老年大学的教学规范,教学定位,怎样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