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为学员讲课受到热烈欢迎引起强烈反响

发文时间:2018-12-13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1212日上午,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市委礼堂为全市近400名离退休干部、市老年大学学员讲课,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尤市长从“夯实农业基础、做大做强工业、提升现代服务业、优化营商环境”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州市经济发展情况,从“新城建设、中间过渡、点上开花、老城提升”四方面重点介绍了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开发以及加快老城功能品质提升、全面推进水系综合治理等福州市城市建设情况,还向老同志通报了福州的平安建设、医院建设、养老事业、提振干部精气神等老同志关注的问题。在讲课过程中,尤市长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尤市长说,两年多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前,福州正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福州建设成为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努力打造幸福之城。

  

 

福州市老年大学校长陈扬富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在临近年底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尤市长专门拨冗为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对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老干部、老年学员的关心厚爱。尤市长1小时30分钟的时间,如数家珍般地把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说得非常生动精彩,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听了以后收获很大,让人愉悦、振奋、鼓舞。他强调,了解国情、省情、市情是老年大学学员的必修课,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尤市长所作报告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争当健康、理性、高素质的新时代老年人,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老年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建设中国幸福第一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员们纷纷点赞尤市长作的精彩报告,并对福州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声乐系主任张赛英说,讲座太精彩了,非常切合实际,接地气,讲的都是我们实实在在可以感受到的东西,这几年,福州城市确实越来越漂亮了,串珠公园、休闲步道、日渐清澈的内河、到处可见的绿色植物等等,我们从福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中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作为学员,我们要更加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福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建好言、献好策。计算机系主任吴爱恩说,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让我们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作风扎实、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让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器乐(键盘)系学员陈靖激动地说,尤市长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福州现在和未来的美好发展,我们深感温暖,倍感幸福,我们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为福州市民建设了自然生态美好的花园城市,我们要发挥余热共创有福之州。回去之后,我要写一篇感想,题目就叫《情暖幸福之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