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我们上学去!

发文时间:2019-03-08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3月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福州市老年大学一楼礼堂热闹非凡,200多名各系学员代表齐聚在这里,参加新学期开学式并聆听开学第一课。

  

   

  校长陈扬富在开学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新成效,强调,今年老年教育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党对老年教育工作的领导;二要坚持质量优先,把提升政治上、专业上的质量作为“双标准”“双追求”“双目标”,并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和环境营造;四要坚持科学管理,明确管理职责,突出、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总结、完善一套科学的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五要坚持基础建设,加快新大楼建设速度、加强教学大纲教材建设力度、加大在职工作队伍、系主任班主任队伍、教师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力度。 

  常务副校长高翔主持开学式,并向全校各位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陈树雄、陈学光、王玉琴、高珠英等校和协会领导出席开学式。副局长、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作,并明确了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 

  

   随后,举行时事政治报告会。我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方祥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前沿问题解读》的专题讲座。李教授从理论定位、理论主题、主要创立者、原创性和深化学习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为老年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时政盛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举例生动翔实,分析深入浅出,很有启发性,作为新时代的老年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思想,让学习融入生活,为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做出自己的贡献。市委老干部局中心学习组成员一同参加了时事政治报告会。

  

   

  另悉,市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报名人数已达1.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100多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新开设的八段锦、钢琴素养、京剧表演、美妆、母婴护理、月子餐、柔力球、萨克斯、音乐素养等课程,深生学员欢迎。少数人数较少的班级将延长报名一周,至3月15日结束,想报名的老年朋友们请抓紧时间上网报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