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添新绿 美丽福州齐作为

发文时间:2019-03-12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光。在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福州市老年大学在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行11人在专职副校长刘丹峰的带领下,与晋安区委老干部局志愿者们一道赴晋安区九峰山开展“播种绿色,美化榕城”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尽管绵延一周的春雨之后,地面泥土十分泥泞,但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仍激情饱满、干劲十足,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或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搬、运、扛树苗,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提水浇灌,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尽管他们汗水湿透了衣背、泥土沾满了裤腿,但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完全沉浸在美化环境带来的喜悦之中。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由我校在职志愿者亲自栽种的30多棵枫香木、樱花树顺利 “安家落户”。

 

  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义务植树、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应尽责任,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