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栏目专访我校叶福荣老师

发文时间:2019-04-19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4月16日下午,省电视台金秋栏目组来我校专访花鸟工笔画教师叶福荣,旨在宣传叶老师为老年事业积极奉献的精神,推广他的教学经验。
  在访谈中,叶老师重点讲述他来我校教授老年学员学习工笔画的心路历程。叶老师原先并无从教经验,但在校、系领导的支持下,经过两年多与学员的磨合,他总结出一套适合老年人学习工笔画的教程。叶老师选用花鸟工笔画发展巅峰时期的宋人小品画为范本,上课时先将范图分解成若干部分,详细地讲解并示范其中的难点要点,从易到难逐层深入,最后汇总成完整的作品。实践证明,这样的教学方法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学员上手快、兴趣浓,很多学员经过三五次授课后都能初步独立完成画作。
  得知省台来采访叶老师,学员们纷纷围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向记者表达对叶老师的敬重。有的祟拜叶老师高超的艺术造诣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有的说叶老师总是百教不厌百问不烦,倾囊相授从不保留,这样的好老师值得敬重。
  访谈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节目尽快播出,想在电视上一睹叶老师的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