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键盘系举办钢琴公开课活动

发文时间:2019-06-14    来源: [器乐键盘系黄静儿]     字号:    

  6月13日上午,器乐键盘系公开课在学校603教室举办,由陈小梅老师授课。钢琴基础三年级三班的全体学员及器乐键盘系的班主任、班长一同参加。

  陈小梅老师授课的内容为《星光圆舞曲》钢琴曲。教学目的是要求学员掌握3/8拍乐曲,基本掌握速度统一、完整演奏此曲的每个乐段。老师分三段讲解,先引领学员读乐谱,试奏时强调学员眼睛要先看曲子,再动手弹奏,注意强弱、记号。把握好曲子表情结构、连线的连奏;跳音触键抬起弹奏,不能遗漏乐曲中的调号。陈小梅老师通过投影示范弹奏,以画龙点睛的技巧提示乐曲的重点、难点,从第一段的单音到第二段的双音弹奏,提醒学员们双音F键要整齐。一样的乐段,不一样的变奏,讲的非常细致。第三段乐曲是整曲的重点,加装饰音要注意平均弹出。该曲的变奏曲,速度不变。反复投影示范弹奏,直至学员们掌握为止。

  陈小梅老师耐心的教学方法。不厌其烦地重复弹奏、讲解,促使学员进行反复记忆,加深对讲课内容的理解,实现了教、学、练一体化模式。

  课后,老师及班主任就公开课教学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评议。大家异口同声赞扬陈老师是一位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的老师,她亲和力强、责任心重。教学条理清晰、由浅入深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富有教学智慧,善于启发引导。能创造良好有序的教学环境,以及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激励了老年学员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大家发自内心的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