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系举办古典舞公开课

发文时间:2019-06-20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6月19日,李舒悦老师在我校409教室举办古典舞《繁花》的公开课。

  早上10点,民舞提高一班的学员基本到位,服装正齐,精神抖擞,让人眼前一亮。首先李舒悦老师给学员们先进行热身训练,将38名学员排列成几个圆形,让空间更宽大,视觉更好,很有艺术感,其次进行圆场步,足尖上的等等训练后,进行本节课的动作讲解和示范,边示范动作边讲解要领和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李舒悦老师耐心细致纠正学员的动作,对比较难掌握难跳的部分反复示范和动作要领讲解。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能较准确掌握了古典舞的身韵元素,提沉,基本手位脚位等等古典舞的特点,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完整地将古典舞《繁花》的雅致意境,清新脱俗的美展示给观摩的我们,让我们欣赏到了含蓄、宁静、优雅的古典舞的美。这次观摩舒悦老师的公开课,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很好,教学设计合理,讲解动作紧凑清晰。

  课后,参与公开课的老师们在五楼会议室进行点评,大家高度评价了李舒悦老师的公开课,并且提出一些建议,如:今后要强调气息、冲、靠及绷脚的训练,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古典舞的韵味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