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9年度“十佳学员”先进事迹

发文时间:2019-09-09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姓名:阮玉清

 

事迹:退休后,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福州老年大学,这是一所新时代老年人学习,煅炼,不断"充电“的大摇篮,又是一个革命大熔炉。进校三年多来,在校、系两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帮助下,使自己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用。 

  一、两年前我被选举为国标交谊舞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能够自觉认真看书学习,了解党在新时期各项方针政策,在组织学习进程中积极发言。积极配合支部工作,即时报道组织生活和组织活动。记的去年五月一日,系临时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利用“五一"放假期组织班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份学员前往"帝师之乡"螺洲古镇,参观名人旧址,弘扬中华文化。在前行前一天晚上,因救助亲戚,在地铁站上下电梯时滚了几层,摔得遍体鳞伤。手臂、大腿,腰部、脸上、脖子一道道伤痕。又是初夏炎热,疼痛难忍,若不堪言。出行当日,爱人阻址,都摔成这样了,跟领导请个假,领导也会谅解,我坚持要去,这是组织活动,我穿上长袖衬衫把手臂遮住,穿上长裤把腿部遮住,脸上、脖子上就管不一了,一拐一拐上路,见到学友们强打精神与大家同行,参观这过程,并给大家拍了很多照和摄影留念。中午小憩后,即时报道了这次活动情况。 

  二、正确处理上学与家庭的矛盾。我爱人身体欠佳,儿女上班较远,早出晚归,接送小外甥补习均是我的事,几乎包揽了全家的家务事,成了家中的"妇男"。为了家庭与学业兼顾,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合理、用心安排学习与生活,从不迟到早退,出勤率达100%,并积极主动完成系里交给的各项任务和组织活动。 

  三、注意观察,即时报到好人好事。作为支部"喉舌",大力宣传正能量,积极的、向上的、符合时代精神、报道好人好事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曾多篇报道点赞班干部、老师及校外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学校是我们的红色基地,校外宽阔天地是我们的舞台,我曾多次报道了在中州岛、江心公园等训练情况,报道了参加社区的各种汇演,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四、为人友善,力所能及为大家提供帮助。一些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我的舞伴舞跳得好,我常叫她跟同班的同学搭练,让大家共同进步。尊重老师,增进同学间团结和友谊,我们的班级就像一个团结的家,时刻都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团结的正能量。 

  其实我只是普通的一名学员,做了一点点该做的事,成绩都是来自老师与同学的支持与肯定,我最感谢是老年大学这个精彩舞台,圆了我的梦,让我进入这个优秀的集体,让我的人生再放光彩! 

    

姓名:江玉芬 

 

事迹:一、我从退休就报名到老年大学学习,参加了电脑、手机、电子相册、视频剪辑、手机后期处理、图像处理、声乐、烹调等课程的学习。 

  二、在校期间,积极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时到校听课,出勤率达到98%以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讲座与公益活动。 

  三、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经常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细致地进行辅导与鼓励,积极协助搞好班级工作。 

  四、通过学习,不仅使自己的知识量得到增加,而且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自身修养。 

    

姓名:林家华 

事迹:在校6年来认真听课,不迟到,不早退。2016年在摄影基础一年1班被选为班长。积极参加班级里的外拍活动,并协助班主任搞好外拍安全工作。 

  每次都积极参加学校摄影投稿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摄影学会布展及协助工作,并得到学校肯定与好评。 

  本人投展作品《福螺》获得2016年福州五区八县老年大学摄影展第二名;投展作品《工匠精神》获得2018年华东六省一市老年大学摄影展第三名;投展作品《三县洲大桥》获得2018年全国老年人摄影展入围片。 

  2015201620172018年连续4年被评为校摄影学会优秀会员。 

  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型报告、宣传会议。 

  2017年被选为书画摄影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姓名:王瑞君 

事迹:热爱班级工作,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学习认真,为人谦和,表里如一,团结和睦,能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能够传播正能量,使班级里充满阳光,学习风气好,学员们到了班级会感到温馨,感觉很开心,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自觉主动参加学校和系里面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雷厉风行,做一个好老人,也是一个老年大学的好学员。 

    

姓名:刘梅珍 

 事迹:刘梅珍同学8年如一日提早到校帮助班级做好课前准备对工作认真负责,上课不迟到早退积协助系,班级工作,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学员的第二老师,与学员团结友爱,真诚热心帮助学员学习,不厌其烦指导,并积极主动做好系第二课堂的活动,几年来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时事报告,出满勤把在市老年大学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这广大群众传递正能量,精心准备节目到医科附一医院护养中心为老前辈表演,慰问得到赞扬,连续二年积极参加市老干局节能低碳环保活动完全无愧当选“十佳学员”荣誉称号。 

    

姓名:林其顺 

 

 事迹:我是林其顺。20139月走进福州市老年大学的。六年来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声乐系主任、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帮助下,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做到了把有限的夕阳余热充分发挥出来。 

  在学习上能认真细心不马虎,每节课都有详细的笔记记录,课后或者回家抽空就认真复习,班级每次习唱课我都第一个带头上台唱。很好的和学员们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和大家共同提高唱歌水平。 

  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协助老师上好每节课,每节课都能提早来班级,把黑板擦干净,把课桌整理好,上课时也能做到遵守课堂纪律、担任班长工作6年来,很好的当好班主任助手,能认真做好班级每一笔收支账目,做好明细帐,按规定在微信群和班级公布收支账目,让学员们心里明白钱的来龙去脉、每年新学期开学,能主动配合班主任发放教材,负责登记好,遇到有的学员不理解缴费的困惑,我能做好解释工作。 

  团结学员,遇到行动不方便的学员,能主动搀扶,团结广大学员,班上有身体不好的学员,能和班主任一起去看望慰问。系里有组织活动和讲座,都能积极参与并完成任务。 

  在老年大学这些年的学习,我感触颇深,不但学到了自己想学的、感兴趣的课程,还结识了来自从不同岗位、不同职位退休的学员们,从大家身上我也学到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在老年大学发挥了自己的余热的同时,身心还得到了熏陶,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虽然,我余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扬,可我还是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后,要更加努力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蜡烛未尽,余光不灭。 

    

姓名:甘素平 

 

事迹:一、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入党几十年中,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关心时势关注国家大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及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在担任体育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工作中,能认真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党章以及十九大文件,并带领大家到外参加学习,使大家耳闻目染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对党和国家更加热爱充满了信心。 

  二、工作认真,任劳任怨 

  本人退休后就加入到福州老年大学的队伍,在老年大学十几年的学习和工作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尊敬老师,团结新老同学,在班里起带头作用,深受同学的爱戴。特别是能协助健身操老师在课后辅导一些学员完成较难的健身操动作,耐心示范,认真讲解,同学们学得很开心,都亲切地叫我“阿甘姐”,做同学的知心朋友。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说话做事比较严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月讲座和政治时势报告会,特别是在学校健身操队多年的工作中,能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利益,发挥自己特点,协助队里排练,纠正动作,起到骨干作用。每次学校下达重大演出任务,总是无条件协助队长带领姐妹们克服困难,认真排练,圆满完成任务,深受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广大同学们的赞扬,都说我们的健身操队有活力有朝气,演出时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由于我身体不太好,患有免疫力低下和甲亢病,所以经常感冒而且身体不容易恢复,有时因为演出任务都要带病坚持,家人有时不理解会责怪我,但我想健身操队还需要我,我毫无怨言,再让自己发点光和热,为大家做的事很开心。 

  三、集体荣誉、团队合作 

  我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特别是20188月福州电视台第三套金秋栏目要和我们学校合作拍摄三十六集瑜伽基础教学片,那时学校已经放假了,又是炎炎夏日,有的人去旅游了,许多人都在家避暑,要来拍摄确实有点望而却步。但由于学校和广大瑜伽爱好者的需求,我和其他几位瑜伽同学以及老师商议,我们接受这项任务,也是接受了一次挑战,在拍摄中我积极配合导演、摄影师,大家认真细致地完成动作,自费购买服装,连水都是自带,这确是一次特殊的任务,到后来我的身体都吃不消了,但我的团队合作完美,圆满完成36集拍摄任务。不久在电视台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同学们看后,对这个节目评价很高,我们虽然付出许多,大家的好评是最好的奖赏,我们不仅展示了我们老年人的自信,老年大学的名气也提高了。 

  以上是我个人事迹的简介,是近年来在老年大学里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我希望在今后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姓名:游秀全 

 

事迹:我是福州市老年大学舞蹈系学员游秀全。退休后,为了让身体动起来,完全没有舞蹈基础的我,壮着胆子报名舞蹈系男生民族舞蹈班。不曾想几年学下来,自己爱上了民族舞。从第一天入学,我就特别用心,唐宗雄老师说要把舞蹈的一个一个细节都做到位,做到美,再把这一个个做到位,做到美的细节组合起来,就是舞蹈了。老师的话,成为我努力的标杆,课堂上刻苦专心学习、模仿老师的动作、节奏、身位、手位、点位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课后坚持练习、反复观看课堂实录视频,不断练习与揣摩。有时间就欣赏品味各类舞蹈音乐,培养乐感。听音乐益处颇多,因舞蹈与音乐有着共同的节奏、韵律和情感内容,音乐使舞蹈能够得到更好的激发与强化,还能陶冶情操,提高文艺素养。除此之外我平时课后时常练习,温故知新,熟悉舞蹈动作的同时还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协调性及各项机能,保证课堂所需体力。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我掌握了多种舞蹈类型包含汉舞、古典舞,藏舞,蒙古族舞,尤其是蒙古族舞蹈,展示的是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与当地淳朴彪悍的民族文化风格,在舞蹈中,有对大雁,雄鹰,骏马的模仿,很好地表达出我们男生的心境和情感。所以特别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平台,感谢唐宗雄老师专业耐心的指导,与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使我克服了零基础的困难,这些年学会了八个不同民族舞,有的还参加了学校年终汇报演出,获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肯定,这使我更加自信。在班里上课之余积极协助配合班主任工作、到课出勤率达98%,另外我也是一名声乐系学员又是校艺术团时装队队员,均能配合班主任工作并积极参与汇演。 

  三年前我当选为舞蹈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积极配合、认真执行、支部书记魏南莆的指令,团结支委会一班人,勇抓学校和舞蹈系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布置、展开与落实。同时能很好地组织党员学员上好党课,过好党日活动。我们前年曾以"汇聚正能量 颂唱十九大”市老年大学舞蹈系临时党支部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与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学习党章同台献演。舞动激情欢乐颂,不忘初心跟党走。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与此同时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更进一步展现我们舞蹈系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坚定不移的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得到社区群众的认可。 

  去年我们支部又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一市老年大学舞蹈系临时党支部慰问活动″我们组织策划了30余名党员学员,精心编排了一台歌舞节目、并且和书记副书记支委集资购买了慰问品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老人。我们党员学员走进养老院体现的是百善孝先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我平时严于律己、遵章守纪、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课堂纪律。在学校学习活动中能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系、临时党支部、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投稿、反映舞蹈系的精神面貌,努力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参加"月讲座",并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参加由中共福州市委老干部局,中共福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组织主办的福州市第一期第二期"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参加"月讲座""培训班"的理论学习,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听课,自学,思考和交流等环节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问题,在思考中深化学习,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处处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社会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姓名:张桂英 

 

事迹:1.由于本人好学,曾在手工编织班学习多年,学到好多手工编织手法和技能,编织出好多精美作品。2012年学校艺术节手工作品展示钩针、三角披肩获得三等奖。 

  2.2016年春季被系领导选中承担了手工编织班的班主任。自承当班主任以来,积极配合老师指导新学员任务,最初我班学员只有20个左右,为了积极配合系主任下达的招生工作,我努力向各阶层中老年朋友广泛宣传,至今我班学员从原来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学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招收的新学员进来都是零基础,我以老学员的身份耐心指导,手把手的教她们编串手工技巧,并帮助她们更好地理解编织手艺,让其学的更快;每当学员不理解时,我还特意叫学员来我家开辅导班。每学期年期末快结束,积极配合老师举办期末班级作品展示,让大家互相学习,呈现更多的好作品,让学员充满信心,志趣更高。 

  3.总之,感恩老年大学带给我们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新天地!我喜欢老年大学。 

    

姓名:韩序亨 

 

事迹:本人入校以来,一直担任旅游文化班的班主任,在平时的班主任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对班级的大小事务尽心尽力,5年来,从未无故旷课,迟到和早退,是学员们的楷模,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将招生宣传工作视为以内,在我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将旅游文化班从16人发展成68人的大班,明年还会更好。每次学校的所有活动,志愿担任摄影师照相以及录像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