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键盘系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纪实

发文时间:2019-11-12    来源: [器乐键盘系]     字号:    

  11月9日,蒋以增老师和6位班主任组织同学在森林公园开展“展桑榆霞彩、与祖国同梦”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 

  这次活动,同学自带电子琴和各种音响设备,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编排了17个节目,100多位同学参加活动。 

  开场第一个节目,是提高二年级同学的电子琴重奏《天下福地最美福州》。这是福州第二届数字峰会迎宾曲,其词曲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蒋老师把体现“有福之州,崛起闽江岸”的曲目带进电子琴的第二课堂,让我们在优美抒情,清新时尚旋律的琴声中感受福州“万方春色、千顷湖光”的美景。 

  《我的祖国》、《北京金山上》、《小燕子》、《我和我的祖国》……多首电子琴重奏曲目,传递着电子琴多重奏无比美妙的旋律,展示了表演者电子琴弹奏能力和技巧;多个班级同学用电子琴伴奏小组唱、舞蹈、旗袍秀,让大家分享了电子琴可以伴歌伴舞的不同形式。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展示了在老年大学学到的民族舞、交谊舞、二胡、葫芦丝、配乐诗朗诵、养生舞、功夫扇等。第二课堂活动发挥着课堂教学不可替代的作用、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宣传办学成果。 

  压轴节目是蒋老师带领6位班主任演奏电子琴多重奏《九儿》。此曲把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全体同学起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大家一致赞扬蒋教师,赞扬他不仅是一位资深的音乐工作者,更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好老师!也感谢蒋老师,感谢他成功将电子琴多重奏引入课堂教学,感谢他在教学园地里尽心、尽力、尽责,同时也感谢各位班主任,他们无怨无悔认真做好班级管理,为大家提供贴心的服务……大家深情地说一声:老师、各位班主任你们辛苦了! 

  这场以大地为舞台,蓝天为幕布,青山为背景,天地来助阵的第二课堂活动,曲曲琴声,悠扬在天地之间;深情诵读,领略中华文化美丽诗篇;声声赞歌,唱出心中爱国真情;翩翩舞姿,舞动在属于老年学员的这一天。 

  这场活动高潮迭起,增强了凝聚力,也体现了校歌里唱的,走进老年大学,身心就变得无比年轻、快乐!学员们在欢笑和掌声中共同赞美祖国,感受着在电子琴学习上的点滴进步、收获和一年来的“丰收”喜悦,尽情展示着桑榆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