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系组织参观老党员政治生活馆

发文时间:2019-11-11    来源: [中外文系潘锦生]     字号:    

  11月7日,中外文系临时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班干部参观市老党员政治生活馆。

  一跨入“福州市老党员政治生活馆”,迎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左面墙上的展板分三个部分(“工作遵循”、“工作沿革”和“工作成效”),介绍了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工作历程和工作成效。“生活馆”右边墙上“入党誓词”和它两边的“党员权利”和“党员义务”格外醒目。馆内还设有“志愿者驿站”、“健康咨询室”、“攀谈室”和“党建书吧”。

  参观活动由讲解员郑琳对“生活馆”内的展板进行讲解。郑琳是我系诗词提高班的班主任,是“生活馆”的志愿者。通过她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为福州市的老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听完讲解,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系临时党支部书记肖玲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同学们在“老党员之家”的会议室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发表感言。翁绳远同学说:“会后有感自己还有余热(正能量)可散发!”诵读班的郭琴同学写道“当临时党支部书记引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时,仪式感提醒我时刻不能忘记身份,应以实际行动做一名言行一致、党性不退的好党员。”王玫同学说:“现场党员在领誓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让我心潮澎湃,并深受感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