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 勇往直前——保健学会在行动

发文时间:2020-03-14    来源: [保健学会]     字号:    

  保健学会教师郑凯林、林莉同时也是福建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由于感染科部分工作人员对口支援湖北,导致人手不足,正在休假的两位教师初四就被医院紧急召回,与同事们一同战斗在感染科发热门诊一线。

  “不是我们勇敢,不是我们无所畏惧,是因为一份初心,一份使命。城市在我们身后,家人在我们身后,我们必须守护好发热门诊这个第一道防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最大程度避免病毒的人传人。”两位教师真切地说道。正是因为无数个像郑凯林、林莉一样的医护工作

  “我们的工作简单而重要,我们日常的工作就是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初步筛查。有疑似的患者进行专家会诊后,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将疑似患者进行留观。”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防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两位教师认真对待每一位就诊人员,绝不放过任何一例疑似病例,防患于未然,把疫情所有的隐患都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们穿脱一身装备需要十几个步骤,30分钟时间。这些措施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院内感染的产生;是为了最大程度避免漏诊。”为加强防护能力,两位教师参与了医院组织的一对一防护培训,认真学习了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等流程,确保安全有效地为抗疫一线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