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老年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0-04-03    来源: [校党支部]     字号: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校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用特殊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新人;倡导师生员工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 

  一、 发出《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倡议书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于326日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出《文明祭扫,移风易俗——致全体师生员工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祭奠、居家追思、鲜花代祭等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弘扬传承清明文化、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共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节日。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初心永不忘”活动 

  尽管今年不能到烈士陵园等开展现场祭扫,但这并不影响党员干部、师生们对先烈英雄的缅怀追思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大家纷纷通过“清明纪念”微信公众号,“云纪念”专题开展网上祭扫,学习先贤先烈的英勇事迹,以线上留言、献礼献花的形式追思先烈,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三、 重温入党誓词 

  43日上午,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刘丹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