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文时间:2020-10-23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福州市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校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赴金太阳老年公寓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并将这项活动列为“敬老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校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自发捐款,购买牛奶、苹果、麦片等慰问品发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用实际行动表达爱老之情、敬老之意。

  校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精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民乐合奏、女生独唱、二胡齐奏、笛子独奏纷纷登场,动听的的歌声,激情的表演,将浓浓的敬老情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现场掌声不断。其间,校志愿者们还发放“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倡议书、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宣传“平安三率”有关知识。

 

  这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欢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和志愿者服务精神,让老人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据悉,在“敬老月”活动中,学校还结合“终身教育活动周”等,开展了慰问优秀老教师、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开展送文艺到社区慰问演出、举办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线上直播公益讲座、与市电视台合作续签协议开办《闽都金秋》栏目、到共建社区开展积极老龄观、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识、文明餐桌等宣传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阶段,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有福之州,书香助老”读书月活动、普法教育宣传、送教下基层等系列活动,推动“敬老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