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诚信宣传显成效——市老年大学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发文时间:2020-10-30    来源: [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老年学员的文明行为和诚信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都诚信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福州市老年大学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双重发力,组织开展“忠诚守信 干净担当”主题宣传活动。市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珠英主持线上直播讲座,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各系系主任、学会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参与学校建设的工作者等6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

 

线上讲座收获多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我校邀请省诚信促进会党委副书记、《诚信》杂志社长兼主编林鸿坚为师生员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永做忠诚守信干净担当的老年教育奉献者》讲座。

  林鸿坚从诚信及其重要性入手,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今我省诚信建设的现状和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了如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在八闽大地落地见效的重要途径,更向广大的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要从“五个经常想一想”中深刻感悟忠诚守信的荣光和背叛失信的耻辱,要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守信干净担当的执着信念,走好老年教育奉献者人生“赶考”之路。

  高珠英对做好学校诚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校诚信建设,把诚信教育作为学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二要加强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诚信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摸排清查活动,建立健全诚信长效管理机制;三要加强学员诚信建设,通过开展多形式实践活动,强化学员的诚信意识和文明行为;四要加强参与学校建设单位的诚信建设,建设单位要保质保量、保进度、保安全,确保如期完成新教学楼建设任务。

  

线下签名齐宣誓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三米高的“忠诚守信 干净担当”承诺签名墙前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拿起签字笔郑重地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对诚信的承诺。大家表示,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在生活中、工作上,更应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刘丹峰表示,签名仪式作为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不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为了弘扬诚信道德风尚,引导广大学员、老年教育工作者和参与学校建设的工作者,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对党忠诚老实,严守党纪国法;勤政廉洁自律,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诚信意识,坚持知行合一;倡导公序良俗,遵守社会公德;践行文明风尚,共筑有福之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