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福州市老年大学讲师团送教下基层受欢迎

发文时间:2017-11-30    来源: [校综合报道]     字号:    

   11月30日,专职副校长刘丹峰、教务处处长刘娟、基层教育处处长荣华丽及讲师团陈国河、黄泰和两位老师等分别赴闽清县、晋安区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 

  

在闽清县老年大学,刘丹峰专职副校长作课前讲话 

  

    在闽清县老年大学和坂东镇老年学校,教室里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学员,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与学员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精神。陈国河老师讲授了音乐乐理知识和发声技巧,并分别教唱了《鸿雁飞飞》和《茉莉花》歌曲。课堂上,陈国河老师面对100多名学员,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授老年学员如何正确运气、正确发声,并用通俗易懂又生动幽默的语言让课堂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学员们如饥似渴地认真聆听老师讲课,生怕漏过每一个环节,课后还把老师团团围住继续请教唱歌技巧。有位70多岁的学员激动地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上这种轻松专业又易学的音乐课,受益匪浅。学员们说,老师讲得太好了,我们就需要这样的老师,希望市校以后能经常派老师来送教。

   

  

陈国河老师为闽清县老年大学学员讲授音乐乐理知识 

  

课后,学员向陈老师请教发声技巧 

  

授课结束后,几个学员追到楼下,围着陈老师请教如何学好音乐相关知识和技巧 

    

在坂东镇老年学校,陈国河老师教大家如何发声

  

  

  

课后,几个学员边唱边让陈老师指出不足

  

  在晋安区老年大学,黄泰和老师为学员讲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专题讲座。他从介绍“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等知识入手,结合我市老年人饮食习惯,讲授了各种老年常见病的饮食营养治疗方案,并向老年学员们推荐了适合老年人的家常营养食物。课后,学员们仍是兴趣盎然,围绕着黄老师咨询各种保健知识,久久不肯散去。一位93岁的学员表示,这次送教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希望黄老师有机会能再来送课,明年送教到晋安,一定要通知他来听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森,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张雪萍说,区老年大学希望开设营养健康方面的课程,但是由于缺乏专业师资,一直办不成。非常感谢送课教师和市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送教活动,提升晋安区老年大学办学水平。

   

  

在晋安区老年大学,教务处刘娟处长作课前讲话 

  

黄泰和老师为晋安区老年大学学员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