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福建老年大学杨根生校长一行来榕调研

发文时间:2018-03-16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3月16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率李福生、张国茂、马玉良、郭永浩等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0人来福州市老年大学调研,实地察看学校教学配套设施建设,了解新建教学楼、班级开设、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深入课堂学员亲切交流,祝大家“拗九节快乐。我校和协会领导陈扬富、高翔、郭永灿、陈学光、张庆建、王玉琴、董澄、刘丹峰参加调研。 

 

  参观学校校史剪影

  参观校声乐系临时党支部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扬富校长指出,发展老年教育意义重大,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作为老年教育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现有政策优势和形势优势,利用社会资源,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不断扩大老年教育供给面和影响力;要加强老年教育工作人员自身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热爱老年教育的“有心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代表学校介绍全市老年教育及我校办学情况。 

 

  在五楼会议室调研、座谈 

  杨根生校长首先肯定福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福州市老年教育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福州市老年大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省、市两校要围绕办好老年人满意的老年大学这一共同目标,加强合作交流,齐心协力做好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要分工协作,合理布局,多创品牌、多出亮点,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供基层借鉴推广;要加强对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的研究,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合理设置课程、配置师资资源,促进教学工作提质增效;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善软硬件水平,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办学,为更多老年人参加学习、享受教育创造条件;要加强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统筹、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的管理体制,努力扩大基层老年教育覆盖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