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应急救护进校园

发文时间:2018-09-19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9月19日,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市红十字会原副主任鲁江萍老师为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教师代表、100多名学员代表传授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鲁江萍老师采用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从“现场急救的意义、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手法、如何正确使用AED”等三方面,结合她在红十字会多年工作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地急救,特别是“如何正确把握黄金急救4分钟抢救生命”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大家在鲁老师及其助手的认真指导下动手实践操作“心肺复苏术”,还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事故、溺水、触电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必要、也十分有意义。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师生员工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据悉,鲁江萍老师还将在学校义务开展2-3期应急救护培训,每期培训时间1.5天,合格者由省红十字会发给应急救护员证书,学员可自愿报名、经各系推荐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