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福州市离退休干部载歌载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文时间:2018-11-07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11月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市老年大学、市老年大学协会在市老年大学礼堂,举办“辉煌四十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感。市级老领导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老年大学协会领导练知轩、赵守箴、陈扬富、高翔、郭永灿、邓岚、杨奇等出席活动,离退休干部、老年学员300多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节目由市、职工(人社)、台江、福清、闽侯、永泰等老年大学自编自导,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有大合唱、舞蹈、时装表演、器乐演奏、朗诵、小品等13个精彩节目。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中国脊梁》、《一带一路共谱乐章》中拉开了帷幕。大型舞蹈《春天的故事》,唯美传情的表演,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40年;歌舞《壮丽航程》《丰碑颂》、时装表演《丝路汉唐风》、朗诵《中国》、女声表演唱《祖国更加美好》、广场舞《中华崛起在今朝》,激情澎湃、动感十足的演出,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充分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期盼;方言小品《拆迁款》、二胡齐奏《喜看麦田行层浪》、民乐联奏《双脚踏上幸福路》、葫芦丝演奏《蓝色香巴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每个节目都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们从节目中领略到新时代祖国的强大,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春天的故事》

《蓝色香巴拉》 

 

《丝路汉唐风》

《喜看麦田千层浪》

《拆迁款》

《中国》

《壮丽航程》

《祖国更加美好》

《双脚踏上幸福路》

《中华崛起在今朝》

《丰碑颂》

 

《走进新时代》

舞蹈系临时党支部魏南莆表示,作为今天的主持人,感到很荣幸,在主持节目的过程中,被学员们激情四射的表演震撼、感动,学员用载歌载舞的形式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对他们学习成果的一个很好展示。几个县(市)区选送的节目也非常有地方特色,很精彩。作为舞蹈系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学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退休不退党,离岗不离党,做正能量的宣传员、传播者,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体育系学员陈丽说,今天的文艺演出水平很高,感谢老年大学为学员提供的增添正能量的平台,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走进老年大学就快乐,心态就年轻!

活动当天,市老年大学还携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书画展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近200幅、书画作品100余幅以及DIY手工作品30多件,这些作品从老同志的角度展现了我国、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充分抒发广大老年人对党对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赞美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助力福州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的拳拳之心。

 领导共同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学员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校领导参观书画摄影展

校领导参观书画作品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