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我校送教连江县

发文时间:2019-05-17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516日,市老年大学校领导兵分三路率队赴连江县老年大学及东北社区老年学校、长龙镇苏山村开展调研和“送教下基层”活动。

         

  市老年大学校长陈扬富带领副校长王玉琴、办公室主任林义应、摄影课程老师郑晓明等赴连江县老年大学调研,并开展送教活动。陈校长认真察看教学场所、教学设施和学员作品展示等情况,听取县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宙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校领导连江县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敏芳,一起研究、解决县老年大学在办学中遇到的聘请师资队伍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校讲师团成员郑晓明老师为连江县老年大学摄影班送去了一节《摄影按下快门前的那一瞬间》摄影课。郑老师结合多年拍摄经验,生动详实地向学员们讲授摄影的前期准备工作拍照模式及白平衡的选用、光圈及曝光使用技巧、快门的速度等方面的知识。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还不时用相机、手机拍摄课件,学习兴趣浓厚,课后意犹未尽,围着老师请教摄影技巧,郑老师都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学员们表示郑老授课精彩,讲解到位,帮助纠正了日常摄影认识上的误区,对提高自身摄影水平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市校多派优秀教师前来送教,满足广大学员需求 

         

  市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艺术团团长高珠英带领教务处处长刘娟、时装模特课程聂丹老师一行赴连江县东北社区老年学校送教。本次送教的时装模特课程主要讲解旗袍秀。在授课过程中,社区学员课堂参与积极,与聂丹老师互动顺畅,师生在宽松、愉悦的课堂教学中,共同领悟旗袍步的行走方式、胯部及肩部平衡度的技巧。据悉,连江县凤城镇东北社区地处连江县城老城区,周边社区环境好,居民素质高,文化氛围浓厚社区老年学校每月有固定上书法课、时事政治课,学员参加学习踊跃连江县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把它作为县城社区老年教育重要发展的潜力点

         

  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带领基层教育处处长荣华丽、手机课程教师卢戈赴“精准扶贫”点长龙镇苏山村开展送教活动。卢戈老师为村民们送去了一节《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引导》课程,目的是让村老年人熟悉智能手机的品牌和购买常识,初步学习按键操作、垃圾清理、手机上网等知识。卢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片以及与学员互动交流的形式,将智能手机基础知识传授给村老年人。课后,一位老年人激动地说:“老师讲课语速不快不慢、声调不高不低、听了很舒服。我现在用的虽然是老人机,但听完这次课后,回去就让孩子帮我买部智能手机,积极跟上现代化的步伐。非常感谢市老年大学给我们上了一堂贴近实际、实实在在的课。”

         

附件下载